矜寞.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

随笔

       ……

  真是令人恼火…

  镜心魔这样想的,可仍然维持着一个标准的笑容,看着面前的男子高谈阔论。尽管前者已经打心底里不想听了,但是面前的人依旧不紧不慢地自顾自地说着。

  “哦,亲爱的李夫人,您是不知道我儿时生长的那片土地是多么繁华而美好,称其纸醉金迷,也丝毫不为过。”说着,面前的男人变抬手到了一杯茶,递给了镜心魔。“哦,李夫人,可否陪在下同去呢?”

  镜心魔看着满得快要溢出的茶水,先是标志性地假笑了一下,然后道:“先生好意心领,不过我丈夫大概率是不会同意的。那既然如此,那我便不奉陪了。”说着,背上自己的包,走到前台付了账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  “嘶……真冷”

  一打开门,一股冷风扑面而来,直往脖颈里灌。外面的世界似乎静止了——放眼望去,两边的商铺都紧闭着大门,路上也鲜有行人,白茫茫的一片。道路两旁的树木在大雪的压迫下也显得那么单薄。外面除了冷风刮过的呼啸声以及枯枝败叶的簌簌声,再也听不见其他,看不见任何。

  镜心魔又紧了紧围巾,正在思考着自己怎么回的时候,“滴滴——”一抬头,发现了在风雪中缓慢行驶地车——那正是李存勖。

  上车后,镜心魔不解,问他:“你演完了?这么快?今天这场戏不是很重要吗?”

  “由于暴雪天气,我们这一场又是在室外演出,客户表示第一风雪太大,演员演出会受到影响,第二,什么也看不清,很亏,就改到下周三了。”李存勖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,硬生生把速度开到了三十五迈。

  虽然车里面开着暖风,但对于镜心魔这种体寒的体质来说,依旧是不行的。于是便不停地喝气,试图让自己的体温回暖。

  “?”

  李存勖用余光瞥见了,不动声色地又把温度调高了一些。

  “你吃饭了吗?”镜心魔忽地问道。

  “还没呢,一下午都在忙,压根没时间。”李存勖轻叹了一声。

  “那咱们去吃火锅吧?正好暖暖身子。”为了不吃到李存勖做的齁酸的饭,镜心魔赶紧提议到。当然很大成分是他早就想吃了,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。

  “怎么?你嫌弃我做的饭?”李存勖一脸狐疑的看着镜心魔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你做的饭太酸了。虽然山西产醋,但也不能一次性放那么多吧?”镜心魔把头扭向一边,撅起嘴,十分不满地抗议。

  “行行行,依着你。”李存勖也是知道自己饭做得不好吃,但也想不到自己的老婆会这么看自己,直接心痛了。暗戳戳地记了个仇,以后找个机会再要补偿。

  

  

  

  ————火锅店————

  “嗯…要个鸳鸯锅吧!”镜心魔捧着菜单对李存勖说,“你爱吃的那些个菜我都帮你点上了,你看看还要什么?”说着,便把菜单递给了李存勖。

  ……

  李存勖默默看着菜单,划掉了几份自己爱吃的,点了些镜心魔爱吃的毛肚,面筋什么的。(其实是我爱吃)

  “哎哎,够了,我们两个人吃不了这么多。”镜心魔看李存勖又准备再点,赶忙制止住了。叫来服务员,坐等上菜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^开学了,没有多少时间更(悲)随便看看得了,文笔直接倒退回小学一年级😭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